是奶糖吖

紫色电鳗:咸鱼翻身

第九章:是我的妖丹

  龚俊颇为无奈的看着张哲瀚,无奈的叹了口气,罢了,瀚瀚刚入人间又怎会知晓这些事情呢。


  张哲瀚坐在床边晃着两只细白的脚丫,仰着头期待的看着龚俊。“俊俊,我准备好了。”


  龚俊拧干毛巾回身,哭笑不得的说,“瀚瀚,你要把衣服脱掉。”


  张哲瀚低头左右看看,一脸懵的抬起头。


  龚俊笑笑,耐心的解释,“你身上都是伤,还沾了污秽,若是不及时清理干净,会发炎的。”


  张哲瀚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大手一挥,金光乍现,刺的龚俊睁不开眼。


  等光芒完全散去的时候龚俊才回过头,他感觉自己快要被闪瞎了,眼前短暂的黑暗和晕眩让他很不适应。


  等到眼前完全清明的时候,张哲瀚暴露在空气里的身体冷不丁被龚俊看了个光溜。


  “啊!”


  龚俊找急忙慌的转过身,留给张哲瀚一个后脑勺,一个大写的“慌张”。


  张哲瀚懵懵的垂下头看看自己一丝不挂的身体,“怎么了俊俊。”


  “你,你把里衣穿好,别系衣绳即可。”龚俊语速极快,慌里慌张的解释。


  “哦……”张哲瀚不解的应了一声,但还是听话的穿好了里衣。


  龚俊听到声音后才敢转过身,将凉透的帕子重新浸入水中,滚烫的水将他的掌心烫的微红,但龚俊记挂着张哲瀚的伤势,一时也没有注意到。


  “来。”龚俊坐在床边轻轻掀开张哲瀚肩头的衣服,白皙的锁骨处一道可怖的伤口散发着阴森的寒意。龚俊轻轻擦拭着伤口周围的血渍,愤愤的说,“那只大癞蛤蟆真是可恶!居然把你伤成这样!我想到他就觉得恶心!”


  张哲瀚弯了弯眉眼,目光落在龚俊的领口上,左瞧右瞧没瞧见之前救了两人的那个坠子,“说起来还得多谢俊俊呢,不然我刚上岸怕是就要被那只蟾蜍精吸了精魂了呢。”


  龚俊难为情的挠挠头,动作轻缓的继续擦拭,张哲瀚常年深居海底不见太阳,白皙的皮肤衬的这道伤口更加丑陋可怖,龚俊将自己的动作一再放轻,心里对那只蟾蜍精厌恶到了极点。


  “还多亏这个坠子。”


  他从里衣里摸出自己从小带到大的吊坠,低头仔细查看着,“我小时候落了水,被救回家后高烧不止,我爹说是一个云游四方的道士将这枚坠子赠与我,我戴了不过一个时辰就活蹦乱跳了。”


  “这么神奇?”张哲瀚惊讶的睁大眼睛,顺着龚俊的动作抬了抬胳膊,方便对方给他擦洗。


  “这坠子里似乎有颗珠子,通体发红,在日头高照的正午好看的紧。”龚俊双指指肚摩挲着水滴形的坠子,百思不得其解,“但很奇怪的是只有一半。”


  “俊俊,你能给我看看吗?”张哲瀚直直的盯着那颗坠子,那原本躺在他丹田处安静的半枚妖丹这会儿隐隐有些躁动。


  张哲瀚对于痛是很敏感的,这些年他虽然有把心思放在提升修为上,但是由于只剩下半枚妖丹的缘故修炼最第低级的法术也要比其他人费力些。


  不管是人还是妖,功夫再好也练不到肚子上,况且小腹算得上是妖的命脉,妖丹藏在里面,一般对战时要好生仔细着。


  张哲瀚无声的抽吸了一下,接过龚俊递过来的坠子,神奇的是那原本暗淡无光的半截儿珠子在落入张哲瀚掌心的一瞬间竟然开始散发妖艳的红光,流光溢彩好看的很。


  张哲瀚明显感觉腹中妖丹躁动的更厉害了,牵连着那片柔软,开始闷闷的疼。


  是我的妖丹……


  “这,这是怎么了。”龚俊嘴巴张成了一个大大的“o”。


  这……


  张哲瀚仔细注视着吊坠里的珠子。


  这是我的妖丹没错。


  怎么会在俊俊这里……


  “瀚瀚?”


  龚俊见张哲瀚不回话,俯下身凑过去,“瀚瀚怎么了。”


  张哲瀚回神,一抬头就撞进了龚俊的一池温柔中,他的心跳毫无预兆的加快跳动,耳根也发烫的很。


  张哲瀚手指勾起丝绳将他们重新带回龚俊脖子上,“俊俊,这颗吊坠这么漂亮,你可要好好待着,千万不能弄丢。”


  龚俊“噗嗤”一声露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出来,换了一盆干净的水放在地上,“好好好,我会好好戴着的。”说罢他将坠子重新塞进里衣里。


  “来瀚瀚,洗脚。”


  龚俊拉了个小凳子坐在水盆旁边。


  张哲瀚听话的将脚放进龚俊兑好的水里。


  几乎是同时他的双脚触电似的弹了出来,带着一连串水花,“烫!烫死我了!”


  龚俊一把抓住张哲瀚乱甩的脚搁在自己膝盖上,情急之下连搭在腿上的毛巾也忘了用,直接用手捧住,拽了衣袖着急的擦拭着。


  “哪里烫!”龚俊着急的声音都变了调调,宽大的掌心


  “俊俊……”

评论(6)

热度(22)